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。依偎在中秋夜的懷抱裏,我又悄悄的想起了妳,而妳是否也會想起我呢?曾經也是這樣的月夜,這樣的星空,見證了我們言語間的甜甜黏黏。那時我的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,眼中的星星是壹朵朵盛開的玫瑰花,每壹朵花芯都粘著蜜,浪漫又甜蜜。

星星還是那些星星,月亮也還是那個月亮。而此時,妳在陪著誰呢喃耳語呢,誰又在陪著妳數星星,看月亮呢?誰與妳共飲壹杯菊花茶,誰與妳談古論今,吟詩作對……

時光如水匆匆流,過去了多年,我依然還會常常想起妳,在光陰的故事裏,尋著妳的蹤跡。那茫茫人海中的偶遇,如壹道閃電劃過幽暗的心空,讓我眼前壹亮。哪怕它隨之而來的雷聲就是分手後的瘋狂。雨點是滑落的淚滴。那壹剎那的光芒卻早已深深地印在了我腦海裏。

壹顆流星從天邊劃過轉瞬即逝,驚醒了我的思緒。當想念變成了想起,我知道,自己其實已接受了那段情感變成過去的事實。明白了有些相遇只是壹場過雲雨,來的快,去得也快。只是時常還會輕輕的想起妳。

當我輕輕地想起妳,我聽到秋風的細語呢喃是妳曾經親切的叮嚀,多少次伴我安心的入眠;當我輕輕地想起妳,我想把問候寫成詩行纏繞在那綿綿秋雨中,悄悄落入妳的城池;當我輕輕地想起妳,我上揚的嘴角裏潛藏的無奈劃過眼角,依然會瀲灩起眼波淡淡的憂傷…

秋風繾綣著時光的纏綿,在林中酣暢淋漓。楓葉在枝頭熊熊燃燒,火苗中晃動著過去或者過不去的情感。秋雨攜著誰的碎碎念,彈唱起壹曲曲纏綿的情歌,驚擾了行人的雨傘,抖落淚光閃閃,喚醒了彼岸花的記憶。

心微動 青絲依琯 談笑風雲 纖冰素手 長夏逝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雲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