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原本是就是一種道不清、說不明的本質;與這個世道的真相一樣,你無法探索清楚什麼是道,什麼是愛,什麼是天。簡單來說,它們太浩瀚無邊了,以至於人類無法從認知的世界裡找到匹配的解釋。這樣的結果唯有一點,那就是人們不斷的妄下定論,以己之見對應愛的存在,以己之心衡量愛的事實!

  愛有時候很害羞,愛有時候很恐懼,愛有時候很虛假,那不是愛的錯,而是人們在發出愛的時候的生命狀態出現問題。比如在創傷恐懼的人生裡,愛是帶著恐懼的,它不斷的化身為另一種方式來對待你。比如在從小無助孤獨的人生裡,愛就帶點懷疑與虛假,它不能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人愛自己的。人們總是在玩弄自己的人生過往經驗,重複在今生今世裡。

  在兩性關係以及親子之愛中,愛也如此被表達,當愛遇見無愛之徒,愛是不能夠被彰顯出來純粹的那一面。當愛遇見無心之士,愛是不能夠被表達出現愛的真跡來。我常常在課程中或是諮詢個案裡遇見一些生命,她們生活在愛的死亡裡,於是她們的心卻是明見的,結果就會在愛的掙扎中生存。當愛戴上面具,人們必須清晰認識對面的那份愛是戴著面具而已,並非不存在愛的本質,他也許只是表達愛的方式或是帶著受傷的愛與你互動。

  這個時代特別的可憐,人們總是在無常中和合而生,人們並不清楚自己的這一刻與下一刻會如何?她們只是活在過去的那一刻裡,不願意出來,不願意讓真愛流動。如果人們希望獲得真愛的奇跡,那麼必須先讓自己的愛發生,你能夠愛自己的時候生命是無限光明的,你能夠愛上自己,你的生命才有深愛世界的能力。愛,你需要謹記十誡,因為它關係重大,影響著人類的文明與和諧。

  一誡:愛需自愛

   人們會自愛從而獲得人們的愛!這點人們都很清晰,但是如何自愛卻成為人們的問題。很多人尋找自愛的方法,卻始終無法活在自愛的品質裡,自愛不是什麼方法,自愛是允許自己善待的那份簡單的細膩。一個人要善待自己的情緒,善待自己的感受,善待自己的未來。於是也就有了對自己的情緒允許,對自己的感受接納,對自己的未來敞開的智慧。

  二誡:愛需昇華

   在任何關係裡,人們都在為自己的愛做解釋與狡辯,其實當你開始覺得自己受到委屈了,那是一種不自愛的表現。因為真正的愛不需要委屈自己,真愛的愛不需要做任何解釋,愛了就是愛了。至於對方是否接收到你愛的能量,取決於你的愛是否純粹的同時,還取決於你的愛是否與對方是對頻的。也許你以自己的方式在付出愛,而對方只是俯視你高高在上的愛,這就是愛的不匹配,或是愛的距離。

  愛存在心的深處,愛活躍在情的世界。一個深度的靈魂是向外在的光明移動,人們需要不斷的升級自己的意識層次。

  三誡:愛需要尊重

   每一個愛原本都是真實的,只是遇見了頭腦中的小我之後,愛才會被戴上面具。究其本質,愛還是那份愛,還是那份值得被尊重的愛。在婚姻關係中,也許對方離開了你,但是也許對方帶著愧疚離開,這份愧疚的背後還是因為某種愛的力量。當人們懂得這份愛的本質,就會尊重以任何形式表達的愛的語言。

   尊重愛是不會妄斷的,尊重愛是不會傷害的,尊重是一種品質,更是一種內在的修為。

  四誡:愛需要互動

   愛是純粹的,但是愛需要一些來來回回的互動。在生活中愛以其獨特的方式表達,但是愛一定有其自己的方式在互動。在親情之間、在友情之間、在愛情之間,每一份愛都是值得珍惜,於是人們開始在愛裡互相來往,愛就會更加細膩、真實、懂得。

  五誡:愛需要寬容

   人還只是一個人,我們知道人是活在世俗中的高級動物,所以人們需要一種生命格局去接納一切愛的形式。愛不是你認為的是愛,或不是愛!因為至今為止愛沒有衡量的標準與尺度。當你不去評判愛的時候,愛都是以其自己的方式在表達,當你帶著接納與寬容的心去看待愛的時候,愛就會被放到心裡深處。

  六誡:愛需要付出

   這個時代付出不是什麼值得新奇的事情,但是帶著愛的付出卻並非多見。因為帶著愛的付出是一種無懼的心才能做到的品質。在任何關係裡都一樣,大愛的付出可以修寬你的格局,小愛的付出可以修通你的關係。

  七誡:愛需要淨化

   世道是人活著的地方,這個世道早已被人們的意識佔有,一不留神就會進入思想的地獄。於是愛就會在地獄裡掙扎,這一刻愛也會受到污染。當你心靈深處的那份愛受到了污染,那就需要你不斷的清理它,淨化它,整理它。這非常重要,人們對於外界的一切都是防不勝防,當你接觸那些污染物的時候,要懂得清理與淨化,讓愛回歸本質。

  八誡:愛需要全然

   愛本身沒有任何圖片,也沒有任何形式,愛只是一種存在的能量。在關係中每一份愛都需要全然的對待,所謂全然就是那份寧靜的允許自己,然後允許對方。當你全然的對待那些生命周遭的人,你會發現愛是沒有漏洞的,愛只會令你更加喜悅。

  九誡:愛在當下裡

   有人經常在課程中問我:“林老師,愛到底在哪裡?為什麼有時候我希望努力的去感覺對方的愛,卻找不到愛在何方?”回:愛其實不在任何地方,任何時候!愛就在你此時此刻的當下裡。當下就是愛,當下是人心寧靜的片刻,是人心和諧片刻,是人心喜悅的片刻。愛是無形的,與當下的無形一樣,在愛的世界裡沒有愛的存在,是因為愛就在那裡!

  十誡:愛在天堂裡

   有一天孩子問到:“愛在哪裡呢?愛是不是住在心裡頭啊?”孩子的問題正在回應人們心靈就是人類的天堂,有愛等於天堂裡充滿光明。至少你看到了光明每一天都是陪伴著你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雲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